曾经的朋友和同学们,早已不是当初的他们,自己也已经不是当初的自己

每个人向着自己的方向走着,回过头,发现散射一般的人已经找不到共同的话题

或许还有人有着共同的圈子,但我却在我的圈子内找不到曾经的人了

那些在油田岗位奉献的同学,那些游走于各种服务行业的同学

那些孤高自傲自以为高端的同学,那些徘徊于浮华都市声色犬马的朋友

那些兢兢业业恪守己任的同学,那些结婚生子相夫教子的同学

那些杳无音讯消失已久的同学,那些流水线上辛勤劳动的同学

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活法,彼此的世界渐渐错开渐行渐远

每个人眼中的世界也有着不同的侧重点

每个人都追求者或多或少的幸福或其他什么

我已经渐渐想不明白奋斗的目的是为了什么

旅行中流浪本是我的向往,如今看得太多已经有了动摇

很想就这样放弃现在的一切开始一穷二白的流浪

社会的现实和人们的闲言碎语终究还是给了我很大的压力

或许,我真的改为自己奋斗一下

但是,到底,我实在为谁奋斗,为了自己,还是为了众人口中的自己

评论